...?

【夜叉日常】魈崽的疑惑

emo,夜叉全嘎了,米哈游不赚钱都要发刀子。

新手,ooc有,私设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浮舍大哥,这样做…真的好吗,魈他不会生气吧?”竹林里传来少女温柔如水的声音,伴随着阵阵笑声,而她异于常人的手张示了她非人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伐难,你总是这样,魈那个闷葫芦,这样逗逗他也挺好的。”火红头发的女孩声音热情活泼,看着魈被画得不堪入目的脸,笑嘻嘻的跟伐难讲话。


       石板前,浮舍拿着笔对魈的脸涂涂画画,作画人的水平应该是初学者,魈那英气俊俏的脸被画成了狸花猫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弥怒微笑的看着眼前几人,阳光撒下,日子慢慢悠悠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伐难,快走!魈醒了!”应达拉着伐难的手就跑,浮舍也幸灾乐祸的跑掉,只有弥怒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站在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魈不太明白,为什么自己一醒来伙伴全部跑掉了。直到弥怒凝结出岩镜给魈看,那一脸的墨水让魈头疼不已,奈何浮舍是他的大哥,不能目无尊长,只好自己去水边清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清洗完又是一个俊俏的少年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在夜叉们处理完大部分魔物之后,他们再次来到竹林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魈坐抱着和璞鸢坐在石头上,伐难和应达聊着仙家趣事,而弥怒正在跟浮舍争论。原因是浮舍去除魔时救下了一个小女孩,但是小女孩看到浮舍上半身赤裸着,又长着四只手臂而被吓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弥怒认为这个对孩子影响不好,想让浮舍穿上衣服,而浮舍自在惯了,觉得只要避开人类居住的地方就好了。然后俩人就吵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他们不一会就和好了,但是浮舍还是不肯穿,弥怒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不太理解他们为什么要争吵,但是他觉得现在的日子很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业障时时刻刻侵蚀着夜叉,终于,在那天,业障爆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是应达,她用尽最后的意志自我了结,不让发疯的自己残害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是弥怒和伐难,业障发作后,他们自相残杀,弥怒被穿心,伐难的头颅被打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是浮舍,尽管走火入魔,但是在喝下层岩居民递上的清酒之后,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参与战争,把自己的灵魂永远留在地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最后留下来的魈,他的存活并不是机缘巧合,两位神明相救,才有了如今的降魔大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鹏独自留守人间,经过千百年的杀戮,他自己担下了同伴的契约与记忆。夜叉死后,灵魂没有归宿,但是他们依旧为了璃月而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魈认为他们是自己的家人,是他们和帝君给了他爱与幸福,他知道自己天命悲戚,但是他无怨无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太平本是英雄定  不见英雄享太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参考,文笔不好



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669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